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部公开通报多个园区污染问题
时间:2014-09-04 15:32:21  作者:郄建荣 

  工业园区的污染问题再次凸显。环保部今天向媒体通报,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京博工业园、重庆市巴南区宗申工业园内一些企业因污染反复被举报到环保部。环保部表示,将加大对这类问题的查处力度。

  环保部今天向媒体通报了今年5月该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受理群众举报案件的处理情况。从环保部公开的案例看,工业园区的污染问题仍然突出。

  根据环保部通报,今年5月,环境保护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共受理重复举报24件,占受理总数的19%。其中,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京博工业园、纯梁采油厂及周边小化工企业废气污染问题自2009年至今共受理5次。环保部表示,博兴县经济开发区、京博工业园周边汇集了大量化工、炼油企业,环境压力巨大,并且有多家企业存在违法生产、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

  通报还显示,重庆市巴南区宗申工业园废气、噪声扰民问题自2012年至今共受理3次,该园区建成后周边陆续兴建多个居民小区,最近的居民楼距园区仅十几米,同时园区内企业存在设备老化,偶有废气无组织排放情况。

  从环保部公开的全部案例看,存在问题的不仅是这两个园区。据环保部介绍,河南省濮阳市华龙区西部工业区废气扰民问题;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特铭精密科技有限公司、镁馨科技有限公司恶臭污染问题;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范湖开发区广东银洋树脂有限公司异味扰民问题;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徽佳通轮胎有限公司废气扰民问题;天津临港经济区京粮(天津)粮油有限违法生产问题;重庆长寿经济技术开发区鑫富化工有限公司异味扰民问题以及陕西省西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盐东村陕西建工集团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国金华府项目噪声污染等都被举报到环保部。

  环保部表示,“12369”环保举报热线将针对重复举报案件加大处置力度,推动污染问题的解决,维护群众环境权益。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