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郑建平:场景创建师将是旅游业承担的新职能
时间:2018-09-30 10:49:38  来源:央广网 

    城市化网讯  以“新休闲、微度假、慢生活”为主题的第二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近日在保定市满城区、竞秀区和顺平县举办,大会聚焦行业发展难题,探讨旅游业如何转型升级。中国旅游设计院执行院长、城市化委员会委员郑建平出席大会,他指出旅游业问题与进步并存,旅游业长足发展还需变革思路。

    现如今,我国旅游业已开始从传统观光游向休闲体验游转变、从单纯景点景区游向全域旅游转变、从单一旅游景点到旅游产业板块集群转变、从高速发展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布局全域旅游、优质旅游、文明旅游成为旅游业的大势。而发展方向的变化意味着发展思路的变化。

    郑建平认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不均衡、不充分的矛盾当下依然十分突出,旅游市场的格局、增长方式、消费方式、驱动力都已发生变化,旅游产业供给端却依然在靠旧有惯性运行。

    为了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不仅是保定,全国旅游产业都在寻求新的增长点,迎接下一个风口。旅游产业的下一个风口会是什么?郑建平认为,在未来,旅游景点作为一种场景,其再造能力、创意能力将成为发展旅游的核心能力,“场景创建师”将是旅游业承担的新职能。旅游景区作为旅游产业链供给端,应寻求以创意消费创造新供给的组合驱动力,实现市场价值的放大,进而才能更好地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