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任志强:中国的城镇化率还非常低,城市仍然缺少住房
时间:2018-10-23 13:00:48  来源:楼市新资讯 

    当前还在看涨楼市的专家,已经不多了,但任志强还是一如既往的坚持着自己的观点。近日,在第十四届中国地产金融年会上又再见到任志强的身影,并且他再度发言表达了自己对于当下中国房地产的看法,首先任总说了一句很重要的话,他说:中国城市化率还是非常低,城市依然缺少住房。

    看似简单的一句话,但足以总结出了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趋势,大家都知道,楼市的快速发展和高速的城市化进程是密不可分的,中国是人口数量庞大的国家,十几亿人口都需要房屋居住,但是买得起房的人只是一部分,所以大部分的人想要进入到城市还得需要一个过程。另外,高房价也是成为人口进入到城市的一个门槛。

    但提到如何解决高房价的问题时任志强表示关键还是在于土地制度。由于农村的宅基地和城市的住宅用地性质是不一样的,导致农村人只能向城市涌入,而没有城市人向农村扩散,结果就出现了大中城市的人口拥挤,商品房供应严重不足,而农村人口迫于高房价也被挡在城市的门外。

    确实,现在的农村空心问题已经在突显,越来越多的农民都放弃了自己宅基地或者是田地来到城市务工,但这些农民进入到城市里以后还是农民工的身份,只属于城市的外来者,他们的户籍大都都还在农村里,所以从实际情况来看,我们的城市化水平依然很低。

    而且随着全国人口老年化趋势的来临,对于住房需求就更加强烈了,现代人的生活和过去不一样,过去一个大家庭里几代人都住在一起,但如今随着时代的变迁越来越多的家庭都拆分为小家庭,老年人自己住一套房,年轻人自己住一套房,所以一个家庭三代人就至少需要2套房,而子女长大了还单独需要1套,这样算下来住房需求依然很大。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