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李克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发展
时间:2020-10-16 19:39:47  来源:城市化网 

  城市化网讯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10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发表重要讲话,并宣布活动周正式启动。

  李克强说,今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云上”启动,大家在线上见面,但创业热情若在咫尺,创新活力触屏可及。双创在中华大地蓬勃发展,彰显了亿万人民勤劳实干、勇于创新的精神。

  李克强指出,近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广泛开展双创,收到了显著成效。双创催生了量大面广的市场主体,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今年在疫情和世界经济衰退冲击下,我国经济能够稳住基本盘、较快实现恢复性增长,上亿市场主体的强大韧性发挥了基础支撑作用。近几个月来,新增市场主体、初创企业大幅增长,有力支撑了就业,其中双创发挥了重要作用。双创培育了接续有力的新动能,中小微企业蓬勃发展,很多大企业通过双创汇聚各方资源加速升级。双创以鼎新推动革故,促进了“放管服”等改革,成为提升创新效率和能力的重要抓手。

  李克强说,当前我国发展既面临复杂严峻的环境,又具有强大韧性和潜力,要坚定发展信心,正视困难挑战,坚定不移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推动改革、扩大开放,增强发展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一步巩固经济稳定恢复增长态势,实现全年正增长,还是要在保住上亿市场主体的基础上,让他们进一步活跃起来,这样增长才有支撑。这方面双创可以发挥独特而重要的作用。要落实好规模性纾困政策,加大对广大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双创主体的帮扶。大企业要发挥优势,搭建更多双创平台,与中小微企业和创客融通创新,提高双创质量和效率。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持续提高开放水平,对中外企业一视同仁,让中国始终成为全球创业创新的沃土。

  李克强强调,创业创新是国家赢得未来的基础和关键。双创由“众”而积厚成势,因“创”而破茧成蝶。要尽心支持每一次创业,悉心呵护每一个创新,使更多创意在碰撞中结出成果、让更多创客靠奋斗人生出彩,激励越来越多的人勇于创业、善于创新。各地区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强化创新驱动,增强发展后劲,推动经济行稳致远。

  两位创业创新代表发了言。李克强还通过视频巡视双创企业,对丰谷源公司创新农业发展模式助力精准脱贫、三个阿姨公司发展智慧家政带动十几万人就业、南科新材公司开发防护产品支持抗疫予以肯定,勉励他们创新产品和服务,满足市场需求,国家会进一步研究政策支持初创企业。

  肖捷、万钢参加活动。何立峰主持启动仪式。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