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考察霍英东鹤年堂中医城
时间:2019-11-15 13:23:05  来源:城市化网 

  城市化网讯(田红星 报道)立冬后的粤港澳大湾区,依旧温暖如春。

  11月12日——13日,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生态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书记兼副秘书长、农业管理专家刘首文、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蔡义鸿、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副秘书长刘洋等一行考察了霍英东鹤年堂中医城。

9faf7247cd841d4a0c9310066dd4b3b4.jpg

  霍英东鹤年堂中医城位于广州南沙自贸区资讯科技园,处在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心位置,是国内最大的中医药治疗及健康养生基地。这里背靠青山,面朝大海,白墙灰瓦的中式建筑群,古朴典雅,在周边绿树竹林的掩映中显得格外醒目。步入中医城,宏大的布局,古香古色的风韵,令人流连忘返。

  据悉,霍英东鹤年堂中医城集中医药治疗、中医药养生、中医药文化传媒、中医药继续教育培训、中医科研、中医药秘方制剂、中医药成果转化等七大板块于一身。致力于打造代表纯正中医、中药最高水平的平台,从养生预防保健到治疗,到疗养康复,甚至到临终关怀等等,为普通大众提供最权威,最正统,最个性化,最全面的中医诊疗调养服务。

12f616844e035ae64dcad941b664676d.jpg

  霍英东鹤年堂中医城副董事长刘海斌和总经理李广胜陪同调研考察。刘海滨介绍,这个项目为了实现霍英东先生的“南沙梦”和中国“中医梦”而建设的,由霍英东铭源发展有限公司及南沙资讯科技园与具有600多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北京鹤年堂联合打造,从而实现了“北鹤南飞”。该项目计划投资25亿港币,总占地2000亩,一期640亩,在原有南沙资讯科技园基础上实施工程改造,工程建设共分三期。7000平方米的一期工程已全部竣工,具备了中医药治疗及进行健康养生服务的条件。

  据悉,鹤年堂以养生立店,更充分地发挥了中医药的作用,效果显著,受到各朝代皇亲国戚、名人圣士及庶民百姓的推崇。

  李广胜总经理介绍说,悬挂于正堂的“鹤年堂”匾额,是明朝的首辅(宰相)严嵩亲笔手书;两侧悬挂的“调元气”、“养太和”这两句鹤年堂养生理念精髓的牌匾,是出自抗倭英雄戚继光亲笔手书,而且戚继光在抗倭得胜还朝时,又专为鹤年堂写下了“撷披赤箭青芝品”“制式灵枢玉版篇”称赞鹤年堂药材品质之精良、药方之经典。明朝名臣杨椒山也极为欣赏鹤年堂吸纳百家的胸怀和显著的养生效果,专门题写了楹联“欲求养性延年物,须向兼收并蓄家。”经过历代传承人的发展,鹤年堂养生理论和方法逐步丰富和完善,形成了食养、药膳、动调、中医诊疗于一体的中医药养生大家。

9d5357706b0cd0217543179dbc29317b.jpg

  刘首文说,霍英东先生是著名的爱国人士,为我们国家的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南沙在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心,地理位置优越,为实现霍先生的南沙梦,霍英东鹤年堂中医城是以发展中医中药为目的的大健康产业平台。这里有浓郁的中医文化,药材也很地道珍贵,这样大的中医城在我国很难得,对弘扬中医药文化,将发挥重要的作用。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发扬团队精神,选准项目,抢占制高点,掌握话语权,共同把鹤年堂做大做强。

  大家表示,中医药学是具有五千多年发展历史的医学,是中国人民长期同疾病作斗争的极为丰富的经验总结,以其简、便、验、廉深受百姓的欢迎。中医药理论博大精深,中医临床知识经验底蕴深厚,中医药发展首先是要认真学习和全面继承,否则就成无源之水。中医药关乎国计民生,提升中药产业发展,对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10a36bb5228a424da611b46d1da14758.jpg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