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习近平:中国改革开放永不停步!
时间:2018-10-25 11:39:45  来源: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作者:张晓松、鞠鹏、谢环驰 

  “再一次来到深圳,再次来到广东,我们就是要在这里向世界宣示:中国改革开放永不停步!下一个40年的中国,定当有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成就!”

  24日上午,习近平在深圳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时坚定作出上述表示。

  展览中,今昔图片强烈对比,历史场景历历再现,全景展示了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峥嵘岁月。习近平不时驻足察看,询问有关细节。在会见广东省改革开放相关方面代表时,习近平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中国发展成就令世界刮目相看。既然是越走越好,为什么不继续走下去呢?即便我们存在这样那样的一些困难和问题,也要在继续走下去中加以解决、加以克服。我们要坚定沿着改革开放之路走下去,同时要向更深更广的领域中不断开拓,不断提高水平。

  习近平强调:经济特区成功经验要坚持并不断完善

  24日上午,习近平在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考察调研,详细了解前海开发开放、规划建设、深港合作等情况。他特意来到前海石公园,察看前海发展变化。

  2012年12月,习近平在这里发表重要讲话,发出了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号召。昔日的滩涂,如今树影婆娑、绿草如荫、高楼林立,一派勃勃生机。

  眺望四周,习近平深有感触地说,发展这么快,说明前海的模式是可行的,要研究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向全国推广。深圳、珠海等经济特区的成功经验要坚持并不断完善。实践证明,我们走改革开放这条路是一条正确道路,只要锲而不舍、一以贯之、再接再厉,必然创造出新的更大奇迹。

  习近平:社区工作要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

  24日中午,正在深圳市考察的习近平来到龙华区民治街道北站社区,走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党建厅、便民服务窗口、自助图书馆,习近平同社区工作者和社区居民深入交谈。“办事方便吗?”“对社区环境满意吗?”“退休生活怎么样?”他问得十分仔细。在社区儿童之家,当孩子们看到习爷爷来了,一个个兴奋地跑上前来,热情拥抱习爷爷。总书记亲切地摸摸他们的小脑袋,同他们打招呼。习近平指出,社区情况复杂多样,群众需求多种多样,要把更多资源、服务、管理放到社区。社区工作者要履行好职责,切实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好。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