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民政部将组织深入工地宣讲保护农村留守儿童
时间:2018-04-25 10:01:34  来源:新华网  作者:罗争光 

    为强化家庭监护意识,增强外出务工父母与留守儿童的亲情沟通,指导务工人员更好监护留守的孩子,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民政部、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24日在京联合启动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

  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父母的关爱永远是孩子健康成长的保障,开展“百场宣讲进工地”,有利于增强父母尽责、家庭监护的主体意识,有利于进一步营造各级党委和政府重视农村留守儿童、社会各界合力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浓厚氛围,有利于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的监护照料、亲情关爱,有利于保障农村留守儿童的安全、健康、受教育等权益。

  启动仪式上,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编发了有关资料,有关专家围绕如何履行父母的监护职责、怎样与孩子亲情沟通、怎么教孩子预防性侵等专题作了首场宣讲。

  据悉,下一步,活动将以建筑工地为主阵地、以外出务工人员为主要对象,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巡回宣讲,把农村留守儿童相关政策和关爱技能送进建筑工地、送到外出务工人员身边,切实维护农村留守儿童基本权益,使农村留守儿童得到更好关爱保护。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