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两部委发文鼓励运用PPP改善旅游服务供给
时间:2018-04-25 09:46:18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为全面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的安排部署,更好地鼓励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改善旅游公共服务供给,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日前联合印发了《关于在旅游领域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指导意见》,就调动更多社会资源参与旅游业发展,探索推广旅游PPP实施路径、发展模式及长效机制,提高旅游投资有效性和公共资源使用效益,建设一批旅游PPP示范项目作出全面部署。

  据中国旅游报4月25日消息,《意见》强调,要坚持以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扣人民日益增长的旅游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旅游业发展之间的矛盾,以全域旅游为导向,以优质旅游为目标,逐步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升旅游公共服务供给水平,着力发挥旅游业在精准扶贫中的重要作用,大力推动旅游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同时,推广旅游PPP模式要坚持“明确内涵、厘清外延,夯实基础、全民受益,加强引导、规范发展,运营为本、重诺履约”的原则,促进旅游资源保护和合理利用,完善旅游资源资产价值评估,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旅游公共服务的需要。

  《意见》明确,将重点支持旅游景区、全域旅游、乡村旅游、自驾车旅居车营地、旅游厕所、旅游城镇、交通旅游、智慧旅游和健康旅游等新业态领域的项目发展,进一步推动项目实施机构对政府承担的资源保护、环境整治、生态建设、文化传承、咨询服务、公共设施建设等旅游公共服务事项与相邻相近相关的酒店、景区、商铺、停车场、物业、广告、加油加气站等经营性资源,进行统筹规划、融合发展、综合提升,推动旅游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其中,将优先支持符合要求的全国优选旅游项目、旅游扶贫贷款项目等存量项目转化为旅游PPP项目。

  《意见》要求,各级相关部门在执行过程中要严格筛选项目,确保公平竞争,合理分担风险,保障合理回报,严格债务管理,强化信息公开,加强绩效考核。同时,要加大政策保障,强化工作协同合作,建立优先推荐函制度,优化资金投入方式,发挥典型带动作用,拓宽金融支持渠道,建立动态评估调整机制,合理安排旅游用地。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