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上半年环保部受理群众举报 大气污染是首因
时间:2015-10-12 16:36:4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崔静 

  据环保部12日通报,今年1至6月,环保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共受理群众举报696件,涉及大气污染问题的案件占受理总数的77.6%,大气污染仍然是举报首因。

  除涉及大气污染问题的案件外,今年上半年,水污染、噪声污染和固废污染,分别占举报热线受理总数的32.5%、23.7%和6.9%。相比2014年同期,大气污染的举报下降了2.6%,水和噪声污染的举报占比基本持平,固废污染的举报上升了3%。

  经各地环保部门查处,举报件中存在环境违法问题的有497件,占举报总数的71.4%,有199件未发现群众反映的问题,占总数的28.6%。各地环保部门已对这些环境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了处理,其中责令限期整改181件、停产治理143件、处以罚款133件、现场予以纠正93件、取缔关闭53件、补办环评手续48件、移交相关部门处理43件。

  从地区分布来看,中东部地区举报集中。今年上半年举报数量前四位的省份是:河南(88件)、江苏(61件)、广东(59件)、山东(45件),四省举报量之和占全国的36.4%。相比2014年同期,河南、江苏两省举报量基本持平,广东省举报量上升了90.3%,山东省举报量下降了38.4%。

  从行业分布来看,主要污染行业形势未变。举报最多的行业是化工业(163件),占受理总数的23.4%,其次是非金属矿产加工(108件)和金属冶炼加工业(97件),分别占受理总数的15.5%和13.9%,三者举报量合计超过受理总数的一半。相比2014年同期,化工、非金属矿产加工和金属冶炼加工业仍然牢牢占据污染行业前三排名,从举报占比来看,化工和金属冶炼加工业分别下降了5%和5.2%,非金属矿产加工业上升了3.7%。

  据悉,针对群众多次反映、污染问题始终未能消除的举报件,环保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将加大处置力度,积极采取督办、约谈、区域限批等方式,推动污染问题的解决,维护群众环境权益不受损害。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