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去年中国GDP超40万亿元 增速上调至10.4%
时间:2011-09-08 11:19:18  来源:新京报  作者:蒋彦鑫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本报讯 (记者蒋彦鑫)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关于2010年年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步核实的公告”,称经初步核实,2010年国内生产总值现价总量为401202亿元人民币,比初步核算数增加3219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的增长速度为10.4%,比初步核算数提高0.1个百分点。

根据国家统计局《关于我国GDP核算和数据发布制度的改革》的规定,年度国内生产总值核算包括初步核算、初步核实和最终核实三个阶段。在此前的初步核算中,2010年中国GDP为397983亿元。

近日,国家统计局根据2010年统计年报资料、部分行业财务资料和抽样调查资料,对2010年国内生产总值进行了初步核实,主要结果如下:

第一产业增加值为40534亿元,比初步核算数增加37亿元,增长速度为4.3%,与初步核算速度相同。

第二产业增加值为187581亿元,比初步核算数增加1100亿元,增长速度为12.4%,比初步核算数提高0.2个百分点。

第三产业增加值为173087亿元,比初步核算数增加2082亿元,增长速度为9.6%,比初步核算数提高0.1个百分点。

按初步核实数计算的三次产业结构,第一产业占10.1%,第二产业占46.8%,第三产业占43.1%。其差距在-0.1到0.1间。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