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许玉河:将京溪南田园城市建设成京津保的重要节点
时间:2014-11-13 15:00:31 

fe8c0ee4b983bd4427426c7c5a6aaab9.jpg

  康城集团是定兴本土企业,在北京发展了近30年。在北京生活,确实体会到生活在城市的水泥丛林中,夹杂着化学品的气味,呼吸着超浓度的PM2.5,道路拥堵,人声喧杂的大城市综合症,压得北京人喘不过气来。定兴县委县政府经过多年的深思熟虑,特别是本届县委政府全面落实京津冀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上的考虑是超前的,是特别能代表全定兴人民心声的县委政府。

  他们经常讲,要发挥定兴的优势,一是交通优势。定兴距北京86公里、距天津122公里,可以说是一个正三角形。纵观改革开放的发展,珠三角、长三角,我认为定兴、北京、天津是金三角,所以说定兴的经济发展势态是飞速的,而且是良性的。

  二是农业优势。定兴是农业大县,全国粮食主产县,在发展过程中,定兴的高品质蔬菜是有机的、绿色的,从农业基地来讲,今年完成四万箱礼品菜是没有问题的。康城集团在北京的住宅小区,包括跟海淀商委在做连锁店,要把定兴的蔬菜每天拉到北京的社区,所以,农业对定兴来讲也是一个优势。

  三是文化优势。定兴是全国文化先进县,元曲的故乡,河北梆子发源地,我们定兴有一句话,叫品西厢文化,看中国戏曲,必须来定兴。

  康城集团具体做的是京溪南田园城市的起步建设,包括我们也参与了拒马河、大田新市镇、王实甫文化产业园等的建设。希望今后能够通过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各类型的画家、艺术家工作室几个项目的打造,让它成为京津冀地区最有特色的文化产业园,形成生产、展示、交易、集散、生态、居住于一体的绿色的智慧谷。结合定兴园林城市、公园绿化、生态投入的建设,把这个项目打造成为京津保重要的节点,国际型的田园城市、滨河新城。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