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赖文鑫 中华两岸和平发展促进会主席
时间:2013-11-13 11:26:56  来源:城市化委员会  作者:秘书处 

    934f49b81f532906bb7a5d049ae3d133.jpg

赖文鑫: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副主任、中华两岸和平发展促进会主席、教授

   

    个人简介:

    1952年生于台湾,是一百年前台湾抗日烈士赖来的曾孙,是邓小平南巡后聘请的第一批台湾地区土地规划访问学者,也是最早来大陆投资办厂的台商之一。作为海峡两岸文化经贸交流与合作的使者,他是台湾多家上市公司的著名企业家,但是他更关注中国城市化的发展,在大陆多个省市建立了校企合作、产教结合、工学结合的实训就业基地,形成了前校后厂的办学格局,为海峡两岸城市化的交流和实践搭建了一座畅通的桥梁。
  
    赖文鑫说:“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城市化获得了长足的发展和举世瞩目的成果,在改革开放的第四个10年,更充满着无限的机遇与挑战,我愿意竭尽所能为祖国的城市化进程贡献一己之力。”他表示将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加强两岸文化交流,加大对中国城市化进程的研究。  

    个人职务:
  
    台湾元智大学、台湾建行大学和台湾育达大学等多所大学的客座教授,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台湾)监事长 ,中华两岸和平发展协会主席团主席,中华台商协会名誉会长,北京大学民营企业研究所客座教授,人民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南京大学等大学的访问学者;井冈山华忆科技学院创校董事。
  
    主要业绩:
  
    1981年,台湾高等公务人员土地行政人员特种考试优等级格、财务税行政人员特种考试级格;1993年,国家土地局国家土地规划院聘请第一批台湾土地规划访问学者;2006年,长江经济论坛建设长江黄金水道及科技产业走廊发表人(当时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主持九省二市领导与会);1993年—2012年,在祖国大半地区以台协誉会长身份参与台商企业之归话与投资项目。
  
    主要荣誉:
  
    台湾都市建筑规划金像奖得主;台湾杰出服务业人员奖得主(土地规划类),2000年—2012年,“十一”台湾同胞国庆观礼团团长|/代表(连续十三年);2013年初被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评为“中国城市化10大贡献力人物”,并被聘为该委员会的专家委员。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