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清明祭英烈 赤水映丰碑
时间:2020-04-08 17:51:22  来源:城市化网 

545c7bc651870f5a03c2695805da34bb.jpg

    城市化网讯 清明渐近,疫情渐远,山花烂漫,复工潮涌。3月22日,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城乡融合智慧化工作指导小组组长刘首文等一行来到四川省古蔺县赤水河畔凭吊红色战场、祭奠革命英烈,纪念四渡赤水胜利85周年。

    横断山,路难行。

    敌重兵,压黔境。

    战士双脚走天下,

    四渡赤水出奇兵……

    这首激昂悲壮的旋律85年来回荡在神州大地,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有识之士奋发图强、前赴后继,从井冈山到赤水河,从延安到西柏坡,从罗布泊到文昌,从汶川到武汉……铸就了一个又一个丰碑,涌现了一辈又一辈英雄群体……

4784222559453f04294faa2ee3afd4b5.jpg

    刘首文等一行来到老鹰石边、太平渡纪念碑前,松涛阵阵、赤水缓缓,刘首文等趋步向前,庄严地敬献花篮、整理缎带、肃穆三躬,缅怀逝去的英烈。

5cb52c189f84636c64537965af76fcf5.jpg

    潺潺的赤水河在这里转了一个弯,当年的英勇红军在数十万敌军的围追堵截中,在这里机智一跃,史诗般突破重围,危急关头变被动为主动,从此纵横驰骋走向新的、更大的胜利。纪念碑前,刘首文谈到,前有革命英烈赴汤蹈火,今有战疫英雄以生命拯救生命,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才能凝聚斗志,团结奋进,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

c9d102e2bbf3d6b72ed27313afa94e21.jpg

    刘首文等一行还浏览了双沙总司令部驻地,毛泽东、张闻天、王稼祥等中央领导住址,红军长征四渡赤水博物馆等红色革命纪念旧址。

    忆昔浮桥军号响,激励多少豪情。赤水悲怆去无声。铁幕重围里,破敌奔天明。

    八十五年如一梦,回首仍在堪惊。如今梨花映清明。浩气震千古,华夏尚英雄!……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