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保亿集团践行村企协作 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时间:2019-11-21 16:13:42  来源:汶川网 

    浙江地处东南沿海,汶川位于青藏高原东部边缘,两地一东一西,相距千里,本无交集,因为一个共同目标,紧密结合在了一起,谱写着具有中国特色的“扶贫故事”。城市化委员会战略合作机构浙江保亿集团借力东西部扶贫协作,主动对接汶川县雁门乡索桥村,帮助制定发展规划和帮扶措施。

    据汶川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陈国军介绍,今年通过村企结对帮扶,发动社会帮扶资金在乡村民生改善、产业扶贫等项目上精准发力。截至目前,索桥村通过企业帮扶已完工15个项目,投资帮扶资金500万元。“下一步围绕产业发展,继续做好资金使用,由‘输血’向‘造血’转变,助推村集体发展。”陈国军说。

    今年以来,索桥村按照汶川县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总体部署,以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建设文明索桥,打造美丽乡村”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全县城乡一体化先行区的资源优势和地缘优势,以“科学发展布局美、创业增收致富美、设施完备服务美、村容整治环境美、乡风文明身心美、管理民主和谐美”为目标,全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工程,不断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借力东西部扶贫协作,浙江保亿集团主动对接汶川县雁门乡索桥村,帮助制定发展规划和帮扶措施,企业计划捐赠2000万元帮扶资金,今年已到位1000万元,着重帮助索桥村发展樱桃、脆李、百合等特色农业产业,培育索桥村自我发展能力;大力开展村庄整治,优化村民居住环境;建设乡村文化广场,丰富百姓精神文化生活;打造羌族特色文化、休闲旅游品牌,助推乡村振兴,努力使索桥村成为脱贫攻坚的典范和样本。

    “我们倡议,希望有更多的浙江民营企业,主动投身到东西部扶贫协作中去,先富帮后富,为实现贫困地区的老百姓共同奔小康,贡献我们应有的力量!”保亿集团董事长莫剑荣表示。

    从单向扶贫到产业对接,从经济援助到社会事业等多领域的深度合作,浙江、汶川两地开创了一条具有示范意义的扶贫协作道路,在新时代的征途上奏响了实现脱贫攻坚的“大合唱”。(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余羌)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