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刘首文出席北京不老湖项目签约仪式 称让项目有示范性
时间:2019-11-11 16:10:45  来源:城市化网 

    城市化网讯  近日,中建三局西部投资有限公司与北京南香峪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密云区“不老湖水岸香城康养特色小镇”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在北京签署。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副主任、世界乡村复兴大会组委会主席刘首文专程出席此次签约仪式并作了重要讲话。中建三局西部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小春,投资顾问王德明,副总经理师小军,投资发展部副总经理李浩宇;北京南香峪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白麟,总经理杨雄,常务副总经理万涛,副总经理郭维明、刘建伟、周永惠、杨豪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北京南香峪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雄主持。

be362d85fde74536d6287a6598c4c2a4.jpg

    刘首文在讲话中指出,我国不仅是世界上的传统农业大国,而且是世界农业的鼻祖、世界农耕文明发源地。如果不是怀着感恩和热爱的情怀以及包容奉献的心态去走进乡村,是无法从事三农工作的。更做不好城乡融合这件事的。城乡融合不仅要从区域发展出发,也要从产业延伸和文化传承方面进行融合。对于密云区“不老湖水岸香城”这个项目,我们不仅要使其具有实验性,还要有实践性,更要有示范性,以产业融合、区域融合以及文化融合来促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d60dfe560425fc09060b1977cb9e6845.jpg

    中建三局西部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小春热情洋溢地致辞,首先肯定了这个项目的重要性和稀缺性,表示中建三局对这个项目会全力以赴、大力支持,有信心同北京南香峪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携手合作,圆满、成功地将此项目做成全国同行业的示范项目。

    北京南香峪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白麟在致辞时表示,对有关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在中建三局强有力的支持下,更有信心高标准高品质地实现项目目标,祝愿合作双方齐心合力、共铸辉煌。这是我们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振兴乡村经济,大力发展康养产业,为广大乡村地区因地制宜,提升农业智慧化水平,改善乡村生态,带领农民走合作化发展之路,为广大乡村农民和城镇居民创造福祉认认真真做一件实事!

    据悉,为贯彻“十九大”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部署,发掘密云区长寿之乡不老屯千年古镇的特色资源,进行美丽乡村建设,真正实现农业、农村、农民可持续发展,打造独具特色的田园综合特色康养小镇,在密云区不老屯镇党委、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建三局西部投资有限公司与北京南香峪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经过前期实地调研,与镇政府及村党支部、村委会、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达成共识,由北京南香峪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组织实施、招商引资、进行股权合作,引进央企中建三局西部投资有限公司进行开发运作,合力打造“不老湖水岸香城康养特色小镇”项目。

    该项目依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政策为导向,以农村农民联营和入股的方式与北京南香峪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及引入的央企中建三局西部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构建SPV平台,全面规划设计项目所涵盖的三个村庄及不老湖范围内21585亩土地。以期在智慧生态、有机环保的前提下,利用其中的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以及林地、农田、果林等相关区域资源进行整合、建设,不仅要解决该项目所覆盖区域内的三农可持续发展、提高生活水平的老大难问题,还要提高森林覆盖率、完善村域水系,引入智慧型环保技术、高价值的特色农作物品种,力争建设成为全国示范性的美丽休闲乡村特色康养小镇。该项目总投资规模达80亿元人民币。项目的启动意味着,以三权分置为突破口的农村土地政策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