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童悦仲直言:调控手段没有触及根本
时间:2018-07-18 18:19:38  来源:城市化网 

  城市化网讯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到6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实现了55531亿元,比去年同期同比增长9.7%,但是增速比今年1月份到5月份下降了0.5个百分点;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是7714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比1到5月份增速增长了0.4个百分点;商品房的销售额上半年是66945亿元,同比增长13.2%,增速比1到5月份增长1.4个百分点。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城市化委员会委员童悦仲对媒体直言:“作为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的一员,看到这组数据后我并不是很高兴。”他认为,一组数字说明在各种严厉调控措施实施的情况下,全国房地产仍然在扩张,或者换句话说房地产泡沫还在继续地堆积。

   童悦仲在召开的“2018国是论坛——年中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表示,“全国商品房上半年销售面积增长3.3%,销售额增长13.2%,这说明什么呢?说明从全国来看,我们的房价还在增长,而且增长的幅度还很大。”

    他分析指出,政府采取了这么多行政手段,房地产仍然处于一种扩张态势主要原因是目前这些调控手段都没有触及根本,比如土地财政等问题。“可能有些部门不愿意听,但这是事实,地方政府对于来自房地产税费的收入非常地依赖。”童悦仲指出,我们现在用的调控手段有时是互相矛盾的。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