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信访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时间:2013-10-27 22:13:27  来源:信访局网站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10月24日,国家信访局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深入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舒晓琴主持会议,中央第18督导组组长胡振民、副组长鲍绍坤和督导组其他成员,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国务院办公厅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提前谋划、精心安排,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准备工作。认真组织学习教育,统一思想认识;坚持开门纳谏,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交心,充分交流沟通;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反复讨论修改,为生活会召开营造了既严肃认真又积极健康的良好氛围。

    会上,党组成员凭着对党、对事业、对班子、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聚焦“四风”问题,认真对照检查,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深刻地剖析和检查自己,又开展坦率而真诚的相互批评;既从自身和分管工作中查摆剖析问题,又主动分担班子集体存在问题的责任;既从工作中、作风上找差距,又从思想上、党性上查根源,不把问题归咎于客观原因;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起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标。

    胡振民代表中央督导组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指出国家信访局党组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严密,一把手以身作则、班子成员积极行动,主题鲜明集中、聚集“四风”准确到位,剖析思想根源深刻、真正触及灵魂,整改措施比较务实可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胡振民要求,下一步,国家信访局要继续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在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继续坚持开门搞活动,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继续坚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在建立健全密切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继续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为解决“四风”问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舒晓琴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好的开端,局党组成员要防止“闯关”、“考试”的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通知的精神,按照中央督导组的要求,以更大力度抓好作风建设,以更大决心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切实提高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推动信访工作科学发展的能力。一是做坚守政治定力的表率,带头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人生选择和毕生追求,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永远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二是做严格自省自律的表率,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带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坚持”,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三是做坚持真抓实干的表率,坚持讲实话、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服务群众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最大限度实现信访工作为民服务的价值;四是做改进工作作风的表率,强化群众观念,坚持群众路线,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旗帜鲜明地反对不正之风,努力使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常态化、长效化;五是做抓好整改落实的表率,坚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一项一项研究、一件一件整改,以真抓真改的态度和实实在在的行动取信于民。

    会议议定,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将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接受全局党员干部的监督。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