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京津冀区域城镇化率从2010年的55.7%上升到2017年的64.9%
时间:2018-12-20 15:49:54  来源:新京报  作者:赵昱 

    2017年12月20日,北京举行《关于加强京津冀产业转移承接重点平台建设的意见》新闻发布会。该意见初步明确了“2+4+46”个平台,包括北京城市副中心和河北雄安新区两个集中承载地,四大战略合作功能区及46个承接平台。

    其中,副中心和雄安新区规划引进大量研究机构、专家学者与高精人才;四大战略合作功能区包括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天津滨海新区、张承生态功能区;承接平台涉及协同创新平台15个,现代制造业平台20个,服务业平台8个,农业合作平台3个。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京津冀协同发展也进入了新的阶段。今年8月2日,国家统计局、北京市统计局和中国区域经济学会联合发布了京津冀区域发展指数。京津冀区域发展指数评价指标体系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构建。测算结果显示,2017年京津冀区域发展指数为153.99,与2010年相比,平均每年提高7.71个点。特别是2014年以来,指数出现较大幅度提高。

    数据显示,区域城镇化率从2010年的55.7%上升到2017年的64.9%,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017年,北京、天津的城镇化率分别为86.5%和82.9%,河北的城镇化率由2010年的44.5%提高到2017年的55%,城乡协调发展水平大幅提高。

    在政策的引导、产业的升级、人才的聚集三重驱动下,京津冀三地将不断提升竞争力,努力成为世界级的城市群。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