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17年安徽城镇化率达53.5%
时间:2018-03-28 20:00:19  来源:安徽日报 

    坚持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加快提高城镇化率,努力走出一条高质量、可持续、广包容的城镇化道路,我省新型城镇化试点省加快建设。记者近日从省发改委获悉,2017年我省成为全国第二个城乡规划改革试点省,登记流动人口508万人,制发居住证161万余张,合肥、马鞍山、宣城、蚌埠市和界首市入选全国城市设计试点城市。

    推进新型城镇化是解决农业、农村、农民问题的重要途径,是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有力支撑,是扩大内需和促进产业升级的重要抓手。我省坚持工业化、城镇化双轮驱动,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试点省建设,城镇化水平快速持续提升。去年开工建设城市地下综合管廊103.6公里,新建改造排水管渠2486公里,完成整治黑臭水体治理项目137个。建成城市绿道813公里,新增改造提升绿地8244万平方米。同时,完成国家级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六安市荣获“中国人居环境奖”,巢湖市获评“国家园林城市”,肥东、肥西、濉溪、五河、金寨和广德县获评“国家园林县城”。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省坚持以人为本,着力提升城镇综合吸引力、承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试点省建设。 2017年末全省户籍人口7059.2万人,比2012年末增加157.2万人;常住人口6254.8万人,比2012年末增加266.8万人。城镇化率53.5%,比2012年末提高7个百分点,初步进入城市主导型社会,城乡结构发生历史性变化。

    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稳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取得阶段性成效。合肥都市圈不断壮大,城镇化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约12个百分点,在全省发展中的核心带动作用日益突出。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显著提高,综合承载力不断提升,城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城市宜居性和可持续性不断增强,吸纳大量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也是落实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任务之一。今年将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向常住人口全覆盖,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率。 ”省发改委规划处处长徐斌说,同时,还将深入实施中心城市能级提升工程,谋划构建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的城镇格局。推动特色小镇健康可持续发展,加快首批25个省级特色小镇建设,再培育20个左右特色小镇。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